基础实验室介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实验室介绍

基础实验室

基础教学实验室简介

为了适应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需要,食品学院基础实验室实行实验教学中心集中管理的新体制,实验室的资源配置、调用、统一管理,改变了以往以教研室为单位设立教学实验室设备重复购置、资源不能共享等问题。

我院基础实验室建有第一分室(食品分析与检验)、第二分室(食品加工与保藏)、第三分室(食品微生物与发酵)、第四分室(食品工程与机械)、第五分室(食品安全与生物技术)和第六分室(食品感官鉴评与质量控制)。目前,基础实验室总面积850m2,共有各类设备仪器460台(件),总值近900万元,能够满足食品专业及校内相关专业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按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的本科教学计划要求,基础实验室可为本科生开设实验课程26门,其中专业必修课19门,专业限定选修课6门,专业任意选修课1门;实验开出个数160个,实验学时数近600时,实验学生人数350余人,实验人时数45000人时,参与实验相关专业2个,年级3个,授课实验室5个,指导教师20余人。

基础实验室的课程实验包括各种验证性、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部分基础实验室对本科生实行开放制,学生能在实验室完成各类开放性实验项目。基础实验室的开放性和统一化管理,使教师能够把教学设计、实验、创新活动和学业考核更为方便地协调起来,也使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思考和设计实验,为学生实验操作技能、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1224室  |  邮编:710119  |  电话:86-029-85310520                        管理员登录